相較於過去使用空白標籤貼紙,使用手寫或是印表機套印的方式製作物品管理標籤的方式,以標籤機直接打印出包含文字、圖像或條碼的標籤貼紙,毫無疑問題更有效率的一種方法,說到了標籤機,你腦中第一個浮現的會是哪一種形式的產品呢?目前市面上有推出標籤機的品牌非常多,選擇也十分多元,雖說選擇多是件好事,但卻也苦了有選擇障礙的消費者!

✘ 空白標籤貼紙 out! NG ✘

✘ 手寫標籤貼紙 out! NG ✘

✘ 印表機套印標籤紙 out! NG ✘

別再使用用以上土法煉鋼的方式來製作標籤了!趕緊來看看這篇 2019 年版的標籤機選購懶人包,從知識科普、選購分析到產品推薦「一條龍」解決你所有的問題,輕鬆挑一台適合自己的標籤機,真的很簡單哦!

為什麼你需要標籤機?能帶來哪些便利性?

✔ 免手寫

✔ 免手工裁切

✔ 製作速度快

✔ 可以一次大量製作

✔ 標籤更持久耐用、更環保不浪費

✔ 可以直接套入資料庫內容

✔ 可以自製版型和圖案

✔ 有多樣材質、顏色可以選擇

 對於重視生活管理的人而言,能快速產出高品質標籤貼紙,對於各類用品的分類管理可說是十足便利!
▲ 對於重視生活管理的人而言,能快速產出高品質標籤貼紙,對於各類用品的分類管理可說是十足便利!

標籤機可以直接打印出文字、圖像或條碼,是更有效率的一種方法,且標籤內容的品質更為精美,也省去了大量人工手寫、套版、裁切的麻煩。而且對於管理產品眾多的企業來說,更能節省大量工時,另外對於小規模的商家來說,標籤機可搭配更多不同材質的標籤帶,製作出更為精緻的產品標貼,更是提升產品包裝精緻度且兼具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。


除了日常生活應用,標籤機也大量被應用在商用領域中。▲ 除了日常生活應用,標籤機也大量被應用在商用領域中。相較於過去手寫或印表機列印的標籤貼紙,標籤機更能快速輸出且品質更為精緻。▲ 相較於過去手寫或印表機列印的標籤貼紙,標籤機更能快速輸出且品質更為精緻。

✎ 版型也能 DIY,編輯更簡易,列印效果更佳

傳統的標籤貼紙,除了採用手寫方式加入管理內容之外,也有可提供印表機列印的形式,而手寫標籤多半只能標示文字敘述,且若是管理者寫字過於潦草,或是因為不耐用而容易汙損,也就失去了標示的意義;至於可列印標籤通常會要求使用者的內容要能精準套版,否則實際列印出來的標籤可能出現內容對位歪斜,甚至錯版的問題,而且反而會造成標籤貼紙的浪費。

也因此透過標籤機的協助,我們可以自由搭配文字、外框、符號與影像…等元素 DIY 符合自己所需的標籤內容,而且編輯方式更為簡單,更能發揮自己的創造打造最具風格化並兼具細膩度的標籤貼紙。

透過標籤機的列印,我們可以依照需求打印出尺寸、內容呈現不同的標籤貼紙,方便我們直接黏貼在需要標示的物品上。
▲ 透過標籤機的列印,我們可以依照需求打印出尺寸、內容呈現不同的標籤貼紙,方便我們直接黏貼在需要標示的物品上。

✎ 標籤內容自由創造!尺寸、材質、顏色…等選擇更多元

對於產品生產量大的企業來說,產品的標示可透過開版印刷的方式來完成,但若是生產量不大或偏向小量客製化的商家來說,不太可能負擔一般印刷合理成本的印刷量,也因此可打印出精緻內容的標籤機就是很適合的解決方案,而且還能滿足客製化需求-包括依據產品類型挑選不同尺寸、材質或顏色的標籤帶,相較之下成本也更低。

像是小規模經營的咖啡店,就能透過標籤機打造更精美的咖啡杯杯貼,或是咖啡豆包裝的標示;另外小量生產的化妝品、或是其他零售產品,更能直接使用標籤機打造完全客製化的標籤貼紙作為產品包裝,更增添產品的精緻感。

你還在手寫貼標籤嗎?快買一台標籤機吧!標籤機如何選?選購重點懶人包一次解答!(2019年版)

對於產品量不多的小型商家來說,使用標籤機列印商品包裝用的貼標不只節省成本,列印品質更是不輸給開版印刷。▲可別以為標籤機印出來的都只是普通的貼紙,搭配特殊材質的標籤帶-布面、燙金…等,你也能輕鬆製作出質感非凡的產品包裝設計。對於產品量不多的小型商家來說,使用標籤機列印商品包裝用的貼標不只節省成本,列印品質更是不輸給開版印刷。▲ 對於產品量不多的小型商家來說,使用標籤機列印商品包裝用的貼標不只節省成本,列印品質更是不輸給開版印刷。

✎ 高效率大量列印!也能整合資料庫自動套用版型

除了單純的文字,標籤機通常可搭配內建樣式、或是透過電腦、手機上的編輯程式,編輯出內容包括外框、影像或是條碼的內容,若是有大量相同格式但資料不同的標籤內容需列印,像是 Brother 的 提供的「P-Touch Editor」編輯程式甚至可連結資料表進行自動化列印,省下了人工編輯的麻煩。

此外,相較於透過標籤貼紙的列印,標籤機採卡匣式標籤帶除了能符合大量輸出的需求,而且還還能連續列印,而標籤機內建的裁刀更能在標籤輸出的同時完成自動裁切,讓我們輸出後立即就能使用,同時也沒有列印標籤貼紙一樣,一次只能列印相同尺寸的標籤,而且印過一次沒用完的部份,會因為放入印表機容易捲曲變型而無法再次使用的問題。

此外,標籤機若透過電腦與編輯工具的協助,更可做到整合「資料庫」進行大量相同版面內容的套印,例如要製作批量產品、原料的標示,或是需要加上帶流水編號的條碼…等,使用標籤機都能省去大量時間!

✎ 針對商用需求客製化

目前市面上的標籤機品牌,有部份針對商務應用的需求,可量身打造更多的客製化「模組」,能帶來更多便利性!例如零售消費業者如咖啡店,就可串接 POS 機,在結帳時直接將客人購買的產品資料透過標籤機列印出來,作為杯身上的標示。另外像是餐飲業者有食材保存期限標籤的需求,也能透過預設資料的設置,將產品項目儲存至對應按鈕上,在需要時單鍵即可完成列印,並自動依設定標示該食材的保存期限資料,可省下手動輸入的麻煩。

選擇適合自己的標籤機…該如何下手?

目前市面上有推出標籤機的品牌非常多,而且絕大多數都來自於日本廠商(看得出來日本人有多愛整理東西了吧?),而且根據使用方式的不同,標籤機也有各種不同形式,從輕便易攜、自帶鍵盤的小型機種,到固定位置大量列印的商務型,還有近兩年最為行、可透過藍牙連結手機的款式…選擇真的非常多元,不過這可苦了有選擇障礙的消費者。

市面上的標籤機形式非常多,有可單機操作的,也有可透過連結電腦或手機使用的,功能與特色各有不同。▲ 市面上的標籤機形式非常多,有可單機操作的,也有可透過連結電腦或手機使用的,功能與特色各有不同。


如果你也正想為選購標籤機所苦,那本篇文章肯定會是你的救星!接下來筆者就從標籤機的功能應用開始說起,進一步為大家分析選購標籤機應該要注意的重點,並為不同需求的使用者,推薦最適合你的標籤機,從知識科普、選購分析到產品推薦「一條龍」解決你所有的問題!

雖說標籤機的功能主要就是取代一般標籤貼紙,但實際上標籤機卻有著許多傳統標籤貼紙無法做到的功能,也因此能滿足的應用場景更多,如果你還未使用過標籤紙,或是對標籤紙的功能應用不熟悉,下面筆者也簡單整理幾個採用標籤機作為管理工具的理由:

目前市面上的標籤機,依據使用情境的不同,而有不同的功能設計,甚至可使用的耗材也各不相同。▲ 目前市面上的標籤機,依據使用情境的不同,而有不同的功能設計,甚至可使用的耗材也各不相同。

在了解了標籤機的功能性之後,接下來的重點當然就是如何挑選一台最符合使用需求的產品啦!至於選購標籤機會需要注意哪些細節呢?接下來筆者也為大家整理了標籤機選購的重點如下:

✎ 你是哪一類使用者?

依據用戶類型的不同,適合的標籤機也有所差異,依據標籤機的定位不同,大致可區分為以下兩個產品線:

家用型

即家庭、個人使用者的適用的機種,這類產品通常功能較為簡單、易於使用,同時價位也較低,大約在數千元左右。不過相對的,家用型標籤機可印製的標籤帶寬度也較窄,大多以簡單的文字搭配外框或圖樣為主。

商用型

相較於家用型,商用型標籤機的功能會更為豐富,列印速度更快更適合大量列印,可客製化的程度也較高,適用的標籤帶種類也更多,價位相較之下也較高一些。而商用型標籤機可適用的標籤機寬度也較大,更能列印內容較多的標籤貼紙,更適合列印圖像或是條碼…等資訊。

✎ 都在哪裡使用?

依據應用需求的不同,我們使用標籤機時所處的地點也會有所差異,一般來說可區分為三種類型:

定點型

像是一般產品盤點、要透過標籤機製作標籤時,通常會是在辦公室內定點使用

移動型

不過有些業種需要盤點的產品可能並不在同一個地點,因此會需要更機動性的使用標籤機,這時候就會需要選擇有內建電池、可單機操作的機種。

定點移動兩用型

即同時符合定點使用、移動使用需求的機器,目前這類產品因為實際使用相當方便,因此也是最受使用者歡迎的一類,而且可透選電腦或是手機透過專用編輯工具來製作標籤貼紙,所以也更易於上手!

✎ 需求功能有哪些?

依據標籤機的類型不同,功能性也有所差異,可以列印的內容也不盡相同。下面筆者也為大家整理一下,在選購標籤機時考量「功能」時常見的幾個問題:

要印多少尺寸大小的標籤?

每台標籤機可以列印的尺寸有限制,以 Brother 的 TZe 護貝標籤帶來說,寬度約在 3.5mm 到 36mm 之間,若是紙質的 DK 標籤帶,則是在 12mm 至 103mm 之間,針對不同印製內容,適用的標籤帶尺寸可能有所不同,也牽涉到你可以選擇的標籤機類型。

要印製的內容類型?

另一個決定該選什麼標籤機的重點就是「要印製什麼內容」,單純只是列印文字與簡單圖案,或是要列印影像或條碼,應該要選擇的機器等級就會不同,要準備的預算也會有所差異哦!以列印影像的需求來說,建議就會需要選擇解析度達 300 dpi 的機種,才能印出令人滿意的成品。

需要什麼顏色的標籤?

標籤機不像印表機有黑白與彩色之分,但可以透過不同類型的標籤帶來印製出不同的色彩的內容,除了最基本的白底黑字之外,也有像是紅黑雙色、黃底黑字…等不同選擇,甚至也有直接在標籤帶底色加入不同圖樣的類型,也有像是燙金、亮銀…等不同材質的標籤帶可選擇,更能讓我們印製出符合需求的標籤內容。也因此在選購標籤機之前,需要先了解一下自己想買的機型是否支援你需要的標籤帶。

需要無線功能嗎?

 上面也提到,一般常見的標籤機有單機操作或是連結電腦使用這兩種類型,另外也有具備 Wi-Fi 或藍牙連線能力的機種,可以與智慧型手機連結,透過專屬應用工具更輕易打造出我們想要的標籤帶內容。

是否需要高速大量列印?

 對於商用領域用戶來說,印製標籤除了要有好的品質,更需要具備短時間內大量列印的能力,而這就牽涉到標籤機列印的速度,以及適用標籤帶是否夠長,以及成本是否更低廉…等要求。

✎ 選用那些耗材?

目前市售的標籤機通常都有相當多元的標籤帶材質可以選擇,以符合不同的使用需求,以標籤帶的特性來說,可以區分為下面這三類:

低成本的紙質標籤帶

像是以大量列印、需要降低成本的需求來說,就可以選擇紙質的標籤帶,更能符合成本效益。

耐用度更高的護貝標籤帶

若是需要有長時間的耐久性,會建議採用表層具護貝膠膜的標籤帶,可符合防水、耐磨甚至抗酸、防熱…等效果。

你還在手寫貼標籤嗎?快買一台標籤機吧!標籤機如何選?選購重點懶人包一次解答!2019 年最新版在這兒!

特殊材質標籤帶

除了上述兩種常見的標籤帶材質,市面上也有更多不同顏色、背景花色的類型可供選擇,甚至還有燙金或是緞帶材質可以打印出高質感的成品。

等等!別忘了另一個重點…尺寸

除了標籤帶的材質,另一個在選購標籤機時的關鍵,就是要進一步了解標籤機可支援的標籤帶「尺寸」大小。因為每台標籤機可以列印的標籤帶尺寸有所限制,因此可適用的標籤帶寬度就會有所不多,價格多寡也會有差異。以 Brother 的 TZe 護貝標籤帶來說,寬度約在 3.5mm 到 36mm 之間,可適用於 P-Touch 系列;若是紙質的 DK 標籤帶,則是在 12mm 至 102mm 之間,可適用於 QL 系列。

針對不同印製內容,適用的標籤帶尺寸可能有所不同,也牽涉到你可以選擇的標籤機類型。像是一般家用型的機器,大多只能支援 3.5 mm – 12 mm 之間的尺寸,而高階的商用機種就可以支援到 18 mm 以上的標籤帶。

標籤帶是影響實用性的關鍵

前面提到選購考量重點之一的「標籤帶」選用,更是能否滿足我們需求的關鍵。除了前面提到的紙質、護貝材質與各類背景花樣的標籤帶,其實市場上也有更多針對特殊需求所設計的標籤帶,以 Brother 的標籤機來說,就有像是可貼在圓滑弧面(例如纜線)的可彎曲標籤帶、另外若是要固定在粗糙表面也可以選用超強黏性標籤帶、另外搭布質表面也有可以熨燙的布質標籤帶…等。另外針對特殊需求,Brohter 甚至有一次性的「保密帶」(易碎材質),可搭配電印機將圖樣附著於金屬表面,另外像是醫院或實驗室的低溫環境,也有可承受零下 80 – 150 度的「抗凍標籤帶」可以選用。

標籤機可以搭配的標籤帶種類十分繁多,應用層面也更為廣泛,在挑選標籤機的同時,也需要了解機器可使用標籤帶的種類有哪些!▲ 標籤機可以搭配的標籤帶種類十分繁多,應用層面也更為廣泛,在挑選標籤機的同時,也需要了解機器可使用標籤帶的種類有哪些!

你還在手寫貼標籤嗎?快買一台標籤機吧!標籤機如何選?選購重點懶人包一次解答!2019 年最新版在這兒!

TZe 護貝標籤帶除了耐用性十足,也有更多不同的底色花樣,像是上圖就是 Hello Kitty 與 多啦 A 夢的版本。▲ TZe 護貝標籤帶也有更多不同的底色花樣,像是上圖就是 Snoopy、Hello Kitty 與 多啦 A 夢的版本。

可防水、抗刮、抗磨損的 TZe 護貝標籤帶,除了一般色彩,也有推出表面燙金的版本,視覺效果也更為華麗呢!▲ 可防水、抗刮、抗磨損的 TZe 護貝標籤帶,除了一般色彩,也有推出表面燙金的版本,視覺效果也更為華麗呢!

DK 系列的標籤帶為紙質,但也具備不易褪色、泛黃的耐用度,而成本更是要比 TZe 更便宜。▲ DK 系列的標籤帶為紙質,但也具備不易褪色、泛黃的耐用度,而成本更是要比 TZe 更便宜。另外比較特別的是,針對水電業者配線標示的需求,Brother 甚至有提供可支援套管與標籤兩用的特殊標籤機,也能搭配專屬標籤帶使用。

可同時提供套管與標籤列印兩用的 PT-E850TKW,可直接攜帶至施工現場使用,甚至還內建了大尺寸的鍵盤!可搭配纜線使用的可彎曲標籤帶。▲ 可同時提供套管與標籤列印兩用的 PT-E850TKW,可直接攜帶至施工現場使用,甚至還內建了大尺寸的鍵盤!可搭配纜線使用的可彎曲標籤帶。

不同需求,推薦你不同類型的標籤機

看完了上面所分析選購重點,相信大家對於自己需要哪一類型的標籤機應該已經有了基本概念,不過為了讓大家能有更明確的參考標的,接下來筆者就以標籤機市場中,產品最為多元,且功能性最豐富的 Brother 品牌為例,依據不同類型的使用者,直接推薦你最速配的產品吧!

在 Brother 的官網上,也很貼心地直接依據功能特色或定位不同,將產品區分為多個類別,方便我們查找。▲ 在 Brother 的官網上,也很貼心地直接依據功能特色或定位不同,將產品區分為多個類別,方便我們查找。

☑ 家庭使用者:簡單、易用至上

對於家庭用戶最基本的物品整理需求,其實方便攜帶,安裝鹼性電池或內建充電電池的標籤機是最為適合的,體積不大,內建鍵盤與液晶螢幕的 PT-D200 系列可說是入門者的首選,我們可以直接使用內建鍵盤來輸入文字內容,也能透過內建的外框、符號來搭配出不同的樣式,使用更為簡單。而 Brother 先前也有推出過多款不同卡通角色的授權機種,包括史努比、多啦A夢、拉拉熊與 LINE Friend 等,都內建有專屬的角色圖樣,更兼具美觀與個性化。
PT-D200 系列,上圖為 Doraemon 授權版本。▲ 文青風格十足的 PT-P300BTKT,在台灣可是限量發行!▲ PT-D200 系列,上圖為 Doraemon 授權版本。除此之外,在今年新上市的「Hello Kitty 行動美型標籤機 PT-P300BTKT」,也是主打易於攜帶的機型,而且可透過與智慧型手機連線進行內容的編輯,操作十分方便,而這款產品也是 Hello Kitty 授權圖樣的機型,機身上有十分文青風格的圖樣,而且全台首批數量有限,也非常值得收藏呢!

▲ 文青風格十足的 Hello Kitty 行動美型標籤機 PT-P300BTKT,在台灣可是限量發行!

☑ 小型店家產品標示:高度客製化,易於編輯使用

對於需要包裝、標示少量產品,走「小而美」路線的小型店家或是文創產業來說,通常產品的生產量並不大,對於產品標示的需求量小,一批約在數十張內,因此難以透過傳統印刷來客製化產品的標示,因此使用標籤機可說是最符合需求的選擇,而這類的小型店家會推薦使用 PT-P710BT 這台可透過藍牙連結智慧型手機或是直接有線連結電腦的標籤機,並透過專屬的 P-Touch Design & Print 的應用程式,選擇內建適合的標籤版型進行編輯,或是從無到有,自訂文字、圖樣與條碼混合的標籤樣式。

PT-710BT 是一款易於攜帶且可透過手機連線操作的標籤機。▲ PT-P710BT 是一款易於攜帶且可透過手機連線操作的標籤機。

除此之外,PT-P710BT 體積雖小但卻相當具時尚感,且能支援寬度達 24mm 的標籤帶,而且可以使用手機 App 直接編輯內容,甚至也能直接製作並列印 QRCode標籤,而上述的幾個特色也都符合一般店家的需求,真的十分推薦呢!。
透過手機上的 P-Touch Design & Print 應用程式,我們可快速從不同應用類型的範本找到最適合我們需求的版面,並直接進行內容的編輯。▲ 透過手機上的 P-Touch Design & Print 應用程式,我們可快速從不同應用類型的範本找到最適合我們需求的版面,並直接進行內容的編輯。編輯完成後,立即就能將標籤貼紙給印出來,馬上使用哦!▲ 編輯完成後,立即就能將標籤貼紙給印出來,馬上使用哦!

☑ 辦公室資產管理:經濟實惠,經久耐用

對於辦公室資產管理需求來說,使用有彈性,價格經濟實惠,標籤帶品質經久耐用會是基本需求,而定位專業型的 PT-D600 內建有彩色背光螢幕與鍵盤,可直接單機編輯、列印標籤,也能透過電腦連線,使用電腦端的編輯程式選擇更多版型,並能列印各種條碼、QR Code ,且支援連續列印或自動跳號…等功能,以符合企業需求,使用上更為便利。
PT-D600 是一款內建彩色背光與鍵盤的標籤機,可直接單機操作。▲ PT-D600 連結電腦後,更能透過電腦端的編輯程式使用更多進階的編輯功能。▲ PT-D600 是一款內建彩色背光與鍵盤的標籤機,可直接單機操作。
PT-D600 連結電腦後,更能透過電腦端的編輯程式使用更多進階的編輯功能。▲ PT-D600 連結電腦後,更能透過電腦端的編輯程式使用更多進階的編輯功能。此外,PT-D600 也採用耐用度更高的的 TZe 護貝標籤帶,可防水、抗刮、抗磨損,更能符合長時間保存的需要。 

☑ 效率與品質兼得:高速列印需求

對於要求更快速列印效率,以及更高列印品質的企業用戶來說,定位較高階的 PT-P900W 可說是為這類需求量身打造的產品,除了擁有更高速列印、支援高解析度專業列印的能力,內建自動裁刀功能也能自由選擇「全切」或「半切」功能,讓列印出來的標籤更易於撕取。
PT-P900W 定位為商務應用機型,列印速度與列印品質都有極高的水準,且支援無線連網。▲ PT-P900W 定位為商務應用機型,列印速度與列印品質都有極高的水準,且支援無線連網。除此之外,PT-P900W 也採用強調更耐用的 TZe 護貝標籤帶,並能支援有線連結電腦,或是透過 Wi-Fi 連線電腦或手機的操控能力,很適合快速編輯與大量列印。 

☑ 需要列印大尺寸標籤

一般的標籤機所支援的標籤帶,約莫在 3.5 mm 至 36 mm 之間,對於需要列印郵件標示或是更多內容的使用者來說,更大尺寸的標籤帶肯定是不可或缺的,也因此可支援最大 103 mm 標籤帶的 QL-1100 就會是首要的選擇,而且這款標籤機列印速度達每秒 110mm,因此列印效率表現佳,同時也有 300 dpi 的列印超高解析度。

QL-1100 可支援大尺吋標籤帶的列印,而且列印速度與品質表現也不俗。▲ QL-1100 可支援大尺吋標籤帶的列印,而且列印速度與品質表現也不俗。另外 QL 系列標籤機採用的是紙質的 DK 耐用紙質標籤帶,還有不含螢光劑與雙酚S等的食品等級標籤帶,適合做食材管理標示,已受多家知名業者採用,不易褪色、泛黃,而且相較於 TZe 護貝標籤帶,DK 系列的成本更低一些。 

☑ 大量列印需求,更要兼具高 CP 值

對於列印標籤需求較頻繁的企業來說,可滿足大量列印需求的標籤機非常重要,尤其是耗材的成本更是需要斤斤計較,也因此會推薦使 TD-2130N 這款可獨立運作,也能與電腦連結使用的熱感式標籤機,採用的感熱標籤紙捲相較於其他標籤帶成本更紙,耗材成本算起來更是具備高 CP 值!
TD-2130N 採用熱感式列印技術,搭配的感熱標籤紙捲成本更紙,也能進行連續列印。▲ TD-2130N 採用熱感式列印技術,搭配的感熱標籤紙捲成本更紙,也能進行連續列印。
TD-2130N 本身也具備多種不同的功能模組,可依照企業需求來外掛使用。▲ TD-2130N 本身也具備多種不同的功能模組,可依照企業需求來外掛使用。

除了功能需求,還有…

☛ 編輯功能夠不夠強大,真的差很大

除了可選用標籤帶的多寡,另一個決定標籤機「實用性」的重要因素就是標籤帶的「編輯工具」是否方便使用!除了基本的文字、符號之外,以 Brother 標籤機來說,可連結電腦或手機的產品都可支援功能強大的「P-Touch Editor」,進一步能支援列印圖片、條碼、QRcode…等,部份高階機種甚至還能支援資料表、資料庫上傳,滿足使用者大量資料列印的需求,如此一來就能省去手動編輯的麻煩。
選用可連結電腦的標籤機,即可透過更專業的編輯程式來打造出更多元豐富的標籤,以 Brother 的 P-Touch Editor 為例,程式中就提供了非常多元的預設版型讓我們選擇。▲ 選用可連結電腦的標籤機,即可透過更專業的編輯程式來打造出更多元豐富的標籤,以 Brother 的 P-Touch Editor 為例,程式中就提供了非常多元的預設版型讓我們選擇。P-Touch Editor 除了版面編輯,直接匯入資料表或連結資料庫的功能,更能快速套用大量同樣規格的流水資料,自動化地完成標籤的印製。▲ P-Touch Editor 除了版面編輯,直接匯入資料表或連結資料庫的功能,更能快速套用大量同樣規格的流水資料,自動化地完成標籤的印製。P-Touch Editor 中也直接內建條碼產生功能,從基本的 BARCODE 到二維的 QRCODE,都能輕鬆產出。▲ P-Touch Editor 中也直接內建條碼產生功能,從基本的 BARCODE 到二維的 QRCODE,都能輕鬆產出。

聰明選用標籤機,讓你成為管理達人!

透過前面文章的逐步分析,相信大家應該都能清楚明白,自己最適合哪一款標籤機了吧?雖說標籤機的類型、規格、耗材種類百百種,但只要認清自己的需求,就不會迷失於市場上為數眾多的產品啦!

你還在手寫貼標籤嗎?快買一台標籤機吧!標籤機如何選?選購重點懶人包一次解答!(2019年版)
透過標籤機的協助,就能方便我們更有效率、更快速地完成物品的標示,並作為後續分類、管理的依據。▲ 透過標籤機的協助,就能方便我們更有效率、更快速地完成物品的標示,並作為後續分類、管理的依據。

此外,就實際的使用面來看,筆者會比較推薦具備與手機或電腦連線的標籤機,在使用上會更具彈性,便利性也更高!另外也要提醒大家,就如同印表機廠商強調選用原廠耗材的重要性一樣,使用標籤機,也建議搭配原廠標籤帶使用,主要原因在於,標籤帶本身具背膠,副廠標籤帶的背膠黏性過高,容易讓殘膠留在機器上,日積月累也會影響標籤機裁刀的銳利度。雖說副廠標籤帶標榜價格便宜,但往往與原廠標籤帶之間的價差,都會反映在標籤帶實際的列印效果與耐用度,以長久來說,可不見得會比較划算,在選用副廠標籤帶時,還是需要多加考量!

在看完了上面這篇標籤機選購重點深度分析與實戰心得之後,不知道大家是否都有做好筆記了呢?希望大家都能輕鬆入手最適合自己的標籤機,真正成為省時間又省荷包的管理達人啦!

https://www.techbang.com/posts/73828-are-you-still-writing-the-label-buy-a-labeling-machine-how-can-i-choose-a-labelmachine-shop-key-lazy-pack-once-answer-2019-edi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