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形 API 測試工具指南

圖形 API 測試工具可讓您建構和執行圖形 API 查詢,並針對您擁有其管理員、開發人員或測試人員角色的任何應用程式,檢視查詢的回應。

常見用途

  • 測試 API 使用您 Live 應用程式的設定進行查詢,包括核准的登入權限功能和任何新增產品的設定(例如 Facebook 登入)。
  • 測試 API 使用「開發人員模式」應用程式的設定進行查詢,這些設定使用測試用戶或測試資料的任何登入權限功能
  • 快速產生存取權杖。
  • 取得已執行查詢的程式碼範例。
  • 產生可包含在支援要求中的偵錯資訊。

元件

應用程式下拉式表單

應用程式下拉式功能表會顯示,具有管理員、開發人員或測試人員角色的所有應用程式。使用下拉式表單來選擇要測試的應用程式。

「存取權杖」下拉式功能表

「存取權杖」下拉式功能表可在目前所選的應用程式中,取得並交換應用程式、用戶和粉絲專頁存取權杖。這個下拉式功能表也可讓您從用戶節點解除安裝應用程式,其會損毀目前的存取權杖。

新增「權限」下拉式功能表

每當您要求用戶存取權杖時,預設僅授予一個權限,即 public_profile。「權限」下拉式功能表可讓您選擇「用戶資料權限」(例如 email 和 user_photos)、「活動、社團和粉絲專頁權限」(例如 manage_pages 和 ads_management),以及「其他」權限(例如 instagram_basic 和 publish_video 權限)。這也可讓目前的應用程式用戶(也就是您自己)授予特定的權限給應用程式。請只授予應用程式確實有需要的權限。

如果您的應用程式處於開發模式,則您可以授予任何權限給應用程式,您的查詢會遵循這些權限。不過,如果您的應用程式上線,則授予應用程式審查程序尚未核准的權限給應用程式,將會導致您每次提交查詢時皆失敗。

存取權杖欄位

當您獲得存取權杖時,此欄位會顯示權杖。這是包含在您圖形 API 查詢中的權杖。

點擊資訊圖示,檢視關於現有權杖的資訊,包括該權杖所連結的應用程式,以及使用該應用程式的用戶(也就是您自己)所授予的任何登入權限。

查詢字串欄位

目前的查詢會顯示在此處。您可以輸入新的查詢,或在執行查詢後搜尋並選擇欄位檢視器的欄位,以編輯目前的查詢。您也可以使用下拉式功能表來切換操作方式,以及鎖定不同的圖形 API 版本。

如果點擊位於欄位末端的星號圖示,則會將查詢儲存為最愛。點擊書籍圖示就能檢視最愛查詢。

節點欄位檢視器

當您提交對節點的 GET 查詢時,欄位檢視器會顯示該節點的名稱,以及圖形 API 傳回的欄位。若要修改查詢,您可以搜尋和選擇新的欄位、點擊加號圖示,然後從可用的欄位中選擇,或是取消勾選不必要的欄位。這些動作會動態更新您在查詢字串欄位中的查詢內容。

回應視窗

此處會顯示對您上一次提交查詢的回應。

取得程式碼

若您滿意查詢,點擊「取得程式碼」按鈕之後就會根據查詢產生程式碼範例。通常您無法將範例程式碼直接複製和貼入程式庫,但這提供一個實用的起點。

複製偵錯資訊

若您的查詢一直失敗且無法找出原因,而決定要聯絡開發人員支援時,請點擊此按鈕,將您的查詢和回應的詳細資料複製到剪貼簿。您可以連同您的支援要求一起提交這項資訊,協助我們找出問題的根源。

儲存連線階段

點擊「儲存連線階段」按鈕,就能儲存已移除存取權杖的查詢狀態。如果您決定與「開發人員支援」聯絡,請在此連線階段中加入連結。

查詢範例

若您初次載入圖形 API 測試工具,可試著執行出現的預設查詢。如果您尚未準備就緒,請在新的視窗中開啟圖形 API 測試工具、從應用程式下拉式功能表中,選擇您想要測試的應用程式,然後取得用戶存取權杖。

預設的查詢會顯示於查詢字串欄位中:

GET https://developers.facebook.com/v5.0/me?fields=id,name

預設查詢會要求 /me 節點上的 id 和 name 欄位,這個特殊節點會對應權杖所識別的 /User 或 /Page 節點。由於您正在使用用戶存取權杖,這會對應您的用戶節點。

id 和 name 欄位可公開使用,若用戶已授予您應用程式 default 或 public_profile 權限,系統也會傳回這些欄位。這些權限已經針對所有應用程式預先核准(您可以在存取權杖欄位中點擊資訊圖示確認),因此您不需要授予任何額外的權限給應用程式,即可進行查詢。點擊取得存取權杖,然後確認您想要授予權限給應用程式,以存取您公開可取得的用戶資訊。

提交查詢之後,您應能查看出現在回應視窗的應用程式範圍用戶編號和名稱。

Source: Graph Explorer Guide – Graph API